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新闻 / 昌都警讯

【云剑-2020】昌都市县(区)联合专案组成功侦破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2020年09月23日 11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按照全国公安机关“云剑-2020”行动会议精神及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昌都市公安局深入推进昌都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在公安厅悉心指导和相关省市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下,昌都市县(区)联合专案组历时37天、奔赴6个省市开展案件查证,成功侦破了卡若区“4·5”网上贷款案、类乌齐县“7·24”网上交友诱惑理财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扣押涉案银行卡30张,扣押作案手机5部,追溯卡若区“6·11”案冻结10.09万元以及扣押100万元的资金流向,切实推动了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按照既定任务部署和工作要求,联合专案组主动对接对口省市公安机关,通过走访摸排和综合研判,认真研究抓捕计划,细致评估安全风险,周密组织实施抓捕,分别于8月19日和8月31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抓获“7·24”案涉案嫌疑人王某;在江苏省泰州市抓获“4·5”案涉案嫌疑人胡某某。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不仅为联合专案组鼓舞了斗气,也为专案组进一步拓宽了案件的侦查方向。为进一步扩大战果,深挖犯罪根源,联合专案组继续在分管局领导的安排部署下,对类乌齐“7·24”案件进行深入研判分析和深挖,并于9月11日抓获类乌齐“7·24”案件2名涉案人员(桂某、陈某),锁定该团伙头目桂某(该名人员在境外,目前无法实施抓捕)。同时,在侦办卡若区“6·11”案件期间,联合专案组积极配合外省公安机关以打窝点的形式将涉案人员林某某抓获,目前正在对接该案件后续案侦相关事宜。

      现三起案件均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