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新闻 / 昌都警讯

【云剑行动】卡若警方远赴外省成功破获“3.20”电信诈骗案并带破外省8起案件

2020年06月02日 03时3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年来,昌都市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为有效遏制此类案件持续蔓延,卡若区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主动担当,以“扫黑除恶”、“云剑”专项行动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及市公安局党委关于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一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力度,确保“两升两降”的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近日,卡若区公安局在昌都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昌都市反诈中心的指导下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且带破外省市案件8起。

3月20日,卡若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如意乡派出所转案称:“辖区一群众在玩和平精英游戏时被人以 “收徒上分”为由骗取了11000元”。接报后,卡若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并要求刑警大队成立电诈工作小组,力争突破。


(现场指认图)

经了解,网络诈骗嫌疑人首先利用TT语音APP冒用“和平精英”手游主播,待玩家进入聊天房间后,以“和平精英”手游“收徒弟上分”,并许诺可以送其游戏皮肤的方式加其微信好友,诱使受害人更改微信密码并提供更改过后的微信密码和手机号码、微信支付密码及银行卡等信息,从而实施诈骗。

卡若区公安局参战民警缜密研判,连续奋战,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侦查,辗转奔波于广州、湖南等地,在当地警方的有力支持下,于近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现场指认图)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供述2020年2月底开始运用TT语音APP冒用“和平精英”手游主播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期间共实施诈骗9次,诈骗金额达464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我局刑事拘留,现羁押在昌都市看守所。

警方提示,犯罪嫌疑人抓住部分网络游戏玩家想快速提升游戏等级的愿望,不断诱使玩家上当,然后利用网络漏洞,获取玩家的账户及密码,随后实施违法犯罪行为。提醒网络游戏玩家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