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新闻 / 昌都警讯

【云剑行动】给力!卡若警方再侦破一起20年前命案!!!

2020年05月20日 03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卡若警方连战连捷,近期成功争归一名潜逃20年的命案嫌疑人,这是继侦破10年命案之后,卡若警方侦破的又一起命案积案。

2000年11月25日12时05分,在原昌都地区昌都县面达乡格杂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泽某因草场纠纷用刀将受害人嘎某捅伤致死后潜逃。案发后,原昌都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后成功锁定嫌疑人泽某,并将其列为网上追逃对象,但因案发地地处偏僻,且与邻省交界,为罪嫌疑人潜逃提供了便利条件,使侦破工作未得到实质进展。

20年来,卡若区公安局始终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争归工作,自公安部启动“云剑-2020”专项行动以来,卡若区公安局将此案挂在“积案必攻”名单前列。通过各种方式收集情报线索,加大追逃力度,多次派出富有经验的侦查员前往嫌疑人家中,与犯罪嫌疑人家属频频接触,全力做好思想教育、争归劝投工作。经刑侦民警不懈努力与顽强攻坚,犯罪嫌疑人泽某于近期向卡若区公安局投案自首。


祸根源起一场酒局,时间回到20年前,泽某交待其与被害人嘎某一直因草场纠纷产生矛盾案发当天与被害人嘎某在同一场合喝酒,泽某因醉酒后将嘎某捅伤致死,于是逃离昌都,前往青海省玉树等地,开始逃亡之路。

目前,犯罪嫌疑人泽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