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新闻 / 公安动态

察雅县公安局泽仁旺姆同志先进事迹

2021年06月15日 12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泽仁旺姆,女,纳西族,大专学历,1971年2月6日出生,中共党员,1991年1月参公,现任察雅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四级高级警长。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是她心系交通,情系交通,默默地奉献于她钟情的交通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为察雅县交通管理工作呕心沥血,做出了突出献,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先后荣获全区公安机关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突出个人、察雅县2019年度“五好文明家庭”、公安厅嘉奖三次、个人三等功三次、昌都市“严打整治”工作先进个人一次、“最美巾帼奋斗者”一次、“三八红旗手”一次、察雅县优秀党务工作者五次、优秀公务员九次、优秀党员六次、“三八红旗手”七次、先进双联户二次等多个表彰及奖项。

   光阴瞬息划过,入警近三十年。昔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年轻姑娘,经二十九年锻炼成长,已成为“为民解忧,心系百姓”的贴心大姐。冬日冷风凛凛的交通要道、灾害前的出警背影、邻里过道里的扯皮琐事,街头巷尾的法制宣传......到处都有她的身影,她是矢志不渝,面对困难永不言败的忠诚卫士;她是扎根基层,将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的平安使者;她是甘于平凡,默默奉献在执勤执法一线的巾帼警察;她是察雅公安发展历程的见证者,也是察雅公安发展历史成果的书写者。她用忠诚和正义守护了一方平安,用热情和汗水谱写了一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她把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挚爱公安交通管理事业,为察雅交通管理工作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续写新时代察雅公安新的辉煌,也使她的青春在从警之路上熠熠生辉!

点滴凝聚久为功

二十九年如一日,她的初心未改,在她热爱的交通管理事业中,始终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不求名利、无私奉献,曾先后参与办理各类交通事故案件1800余起,指导交通案件800余起,调解的案件更是不计其数,为辖区交通秩序持续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基层交管工作枯燥乏味、很难作出成绩,但她没有一丝怨言,而是满腔热忱地把自己的激情奉献到日常工作中,一份汗水带来一份收获,一份辛勤赢得一片满意。

善带队伍促团结

泽仁旺姆深深知道,工作不是一个人做的,更不是一个人能做好的,自己的力量是微薄的,只有与同事们同心协力,才能搞好工作。自从分管交警大队、看守所以来,她与同志们和睦相处,从不摆架子,遇事商讨而不是一味的命令。她在生活上关心下级,遇到下级个人问题,号召大家一起给予帮助,在她的带领下,队伍内部和睦,每个人都能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从警二十多年她每天都是是最早到,最晚离开的人。她坚守拼搏在一线,攻坚克难在一线,经常深入基层和群众打成一片。每天,她都在忙碌中度过。正如群众所说:“旺姆副局长像一棵树,将根深深扎进警察这个职业中”。是的,她的确是一棵树,将她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的公安事业。

身先士卒保安全

从警二十九年里,有过艰辛有过喜悦、有过挫折有过成功、有过灰暗有过光明。在一次次磨练中成长,在一次次徬徨中成熟,无论经受怎么考验,她对党忠诚的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宗旨始终未动摇。她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检验自己工作做得好不好的唯一标准,时刻将人民群众的需求倾注在本职工作中,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多年以来参与各类抢险救灾行动170余次,尽管现在作为一名局领导,但是每当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时,她仍是一马当先冲锋在前,带头拼搏、真抓实干。

2019年9月5日、9月8日,因连续降雨,我县多处道路出现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导致道路交通中断,大量人员、车辆滞留。警情就是命令,她义无反顾的带领着大队的同事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沿路的落石、雷雨交加的恶劣天气作为一名女民警,她却丝毫没有胆怯。混乱的灾害事故现场,她却沉着冷静,理智的协调安排抢险救援、认真的组织交通疏导、热情的服务、细致的排查安全隐患。每次救援都是连续十几小时的奋战,来回的巡查、徒手的清理,当道路疏通、滞留的群众离去、安全隐患排除,她的一身警服,早已被污泥染的失去了本来的颜色,那时的她警容不整、满身泥泞和疲惫,可她脸上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因为她知道她和同事们的辛苦努力和付出换来的是群众的安全,更是人民警察意义的体现!

带病坚守尽职责

常年恶劣的工作环境,风雨来、雨里去和繁重的工作任务,让泽仁旺姆患上了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重大疾病。虽多次住院,可她依旧心系工作。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举国欢庆的同时,也加重了公安肩上的责任,为圆满完成“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安保维稳工作,她曾多次安排交警大队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工作,并带领大队同事到临崖、塌方、落石、事故多发等路段采取地毯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每天按时调度各科室、各警务站、检查站及派出所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将社会面动态同领导、各单位沟通协调,提高了信息交流,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有效衔接,圆满完成了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

她是人民的忠诚卫士。从警29年10440天的岗位坚守,感人的画面历历在目,暖心的瞬间犹在眼前。她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对诠释了入警誓言的最好。岁月静好留给群众,她曾说,“不管下一个十年二十年她是否还在现在的岗位,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护平安,保安宁!”29年的努力,29年的奉献,29年的坚守,29年的沉淀,对泽仁旺姆而言,最温馨的画面是每一次妥善处理了交通事故真诚的感谢,最动人的是每一次成功处置险情后群众发自内心的夸赞,她的青春最有意义的就是那一抹警服蓝,她的青春最无悔的就是大檐帽上熠熠生辉的警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