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新闻 / 公安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失联36小时,警民联手寻走失儿童

2021年08月17日 02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1年8月12日,洛隆县公安局腊久乡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八美村牧场有一名3岁小孩玩耍时失踪,疑似被豹子叼走,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情况,并带领值班民()警火速赶往走失儿童事发现场,开展调查寻访工作。

接报后,派出所负责同志一边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汇报情况,一边通知乡党委、政府,启动应急预案。随即,由乡党委、政府、公安、驻村驻寺干部、村民志愿者组织的救援队联合开展救援工作。

救援队通过询问当事人,当地村民事发的情况,并对当地地形,小孩失踪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确定了大概搜寻区域。13日下午19时17分经过救援队2天1夜的连续搜寻,终于在腊久乡八美村牧场山顶上,海拔4600左右的地方找到了小孩,救援工作圆满结束!见到小孩后,当事人群众对乡干部和民警表示了感谢,同时,在民警的组织下,对当地群众开展了安全教育知识普及。

虽然在警方的帮助下孩子们很快安全回到家长身边,但是,这些情况家长们要引以为戒

务必要谨记以下防走失攻略
1为防止孩子出意外受伤害,最好的办法就是外出时,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特别是在一些人流较多、人员较杂的场所,大人要拉紧孩子。


2家长外出时,不要单独留孩子在家里,即使有急事需要外出,也要有信任的成年人帮忙看住孩子。每个孩子都是好奇、好玩宝宝,单独把孩子留在家中,隐患很大。
3家长要教会孩子,当外出找不到父母时,可以请路人拨打110求助,或直接到附近派出所、警务室或流动警车处求助,不能轻易和陌生人离开。另外,要让孩子记住父母姓名及其电话,如果孩子记不住,可以在孩子身上放一张小纸条,写上父母信息,方便好心人和民警快速联系上家人。
4外出前,家长可以给孩子制作一张紧急联络卡,上面有爸爸妈妈的联络电话,真的万一不见了爸爸妈妈,可以将此卡交给警察。
5万一发现孩子失踪或走失时,家长应立刻拨打110报警并去当地派出所立案,不需要等24小时。如果只是自己一味盲目的寻找,到最后才想到求助警察,很可能就错失了寻找孩子的最佳时机。
假期、周末多为走失儿童高发期,家长应避免带孩子去极度拥挤的地方,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范围,不要让孩子独自在门外玩耍,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家长应立即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