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新闻 / 公安动态

【教育整顿·先进典型】洛隆土贵江村:此生无悔披战甲

2021年06月18日 12时2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土贵江村,是洛隆公安民警的一员,他在高寒缺氧的大山之间,用藏蓝警服挺起不屈的脊梁;在缺衣少食的雪域之巅,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烙印在五千米高原上。五、六月,是一年一度的虫草采挖时节。高原上白雪皑皑、寒风凛冽,雪水清扬、冰河悠长。为防止次日太阳升起,冰雪融化导致雪崩,凌晨2点,土贵江村就带领战友们负重八十斤物资,与老百姓一道翻山越岭,向采挖地出发。一路上,战严寒、抗烈日、爬雪山、溜冰崖、住帐篷、吃雪水,和老百姓吃在一起、住在一起,时刻守护在老百姓身边,在洛隆与波密边界5000米海拔的雪山上,一驻扎就是两个月之久。期间,土贵江村和战友们只能通过最原始的联络方式——书信向单位、家人传递信息,以报平安。他们始终以“警务跟着民意走、警力跟着警情走”为工作原则,跋山涉水,巡查着每个山头,没有睡上一个好觉,没有吃上一口热乎饭菜,用坚定的脚步丈量着每一寸土地,确保期间社会治安良好。
2020年10月12日,洛隆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名驴友在巴东措附近失踪20个小时,需要紧急救援。”“共产党员跟我上!”接到报警后,土贵江村第一时间带领救援队伍踏上征程,自此,黑夜、雪山、峡谷、暗流、寒冷,一场惊心动魄的72小时极限救援拉开了序幕。鉴于游客已经失踪了20个小时,土贵江村和战友们连夜向巴东措大山腹地挺进。道路崎岖、险象环生,峡谷密布、暗流涌动,风景独好的同时让人心生恐惧、望而却步。
救援队伍克服天气多变、高寒缺氧、通讯失联、视线受阻等种种困难,徒步上百余里,耗时72个小时,终于在海拔5400米的山腰发现走失游客,圆满完成了搜救任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参加工作以来,土贵江村同志诚履职,以良好的政治素养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抒写了“此生无悔披战甲”的人生。他的工作成绩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先后荣立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个人二等功、三等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