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新闻 / 公安动态

【察雅】我们的派出所故事|吉塘镇派出所

2021年02月22日 10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公安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根基所在,是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察雅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派出所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实际,创新体制机制,以“每周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加强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推动派出所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察雅县公安局各派出所严格按照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牢记职责使命,立足辖区实际,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开展“缉枪治爆”“慰问帮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相关工作,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密切警民关系,展现新时代察雅公安良好形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吉塘镇派出所

吉塘镇派出所地处214国道,是察雅县人口大镇,是入昌重要通道,辖区面积广、人口多、过往车辆多、治安形势复杂。针对这一特点,吉塘镇派出所严格按照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紧密结合镇情,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效。

疫情当前,方显使命担当
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疫情发生后,吉塘镇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按照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服从组织安排,全力坚守抗击疫情战役一线,不畏艰难,不辱使命,扎实开展入昌人员检查、防疫宣传等相关工作,为昌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创新方式,筑牢维稳根基

吉塘镇派出所立足辖区维稳形势复杂这一实际,以“每周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扎实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缉枪治爆”、法制宣传等相关工作。自“每周三项重点工作”开展以来,吉塘镇派出所共排查矛盾纠纷隐患180余次,调解纠纷33起,收缴大量“枪爆物品”,有效消除了不安定因素,有力保障了辖区和谐稳定。
不忘初心,恪守为民情怀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要。吉塘镇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不断优化为民服务理念,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农忙时节主动上门为家中缺乏劳动力的群众收割农作物,不定期深入辖区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证上门”等,这些都是吉塘镇派出所恪守为民情怀的生动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