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新闻 / 公安动态

昌都市积极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26日 03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工作,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昌都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会同检察院、团市委、卡若区禁毒办、禁毒志愿者等在茶马广场举办“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张文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姬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格松占堆等领导亲临宣传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在活动现场,陈军市长指出:毒品是社会公害、万恶之源。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他强调:各单位一定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把禁毒宣传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禁毒尤其要抓好源头教育,对青少年的宣传教育,要让其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拒毒防毒意识。禁毒不是哪一个部门的事情,各行业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大社会面的宣传力度,特别是我们的宣传工作要抓早抓实,早预防,就可以早形成一个好的效果,形成我们社会稳定、家庭和谐的良好氛围。

(图为市领导参观宣传现场)

 活动现场,民警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展放毒品仿真样品、滚动播放禁毒宣传公益广告等方式宣传毒品常识以及如何远离和防范毒品侵害等禁毒知识,并耐心为过往群众答疑解惑,使广大群众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图为民警现场讲解禁毒知识)

 活动中,共悬挂横幅4条,摆放宣传展板24张,发放手提袋1000余个、打火机500个、毛巾600余条、笔筒200个、禁毒宣传拉杆笔1000支、水杯 200个、便签纸200个、围腰1000个、藏历铁鼠年日历1000余本、雨伞200把、手机支架200余个、鼠标垫500余个,张贴毒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海报20余张,禁毒法宣传手册300余本,受众达10000余人。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常见毒品、新型毒品、吸毒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图为民警现场讲解禁毒知识)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禁毒委、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各自行业领域分别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