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新闻 / 公安动态

昌都边坝交警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整治工作

2020年05月28日 03时4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摩托车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4月23日至24日,昌都边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整治行动。

行动中,重点突出源头宣传和重要路段整治,一是深入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活动,大力推动各行各业安全教育,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加强对村民“一盔一带”佩戴使用情况的检查、宣传、劝导,培养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二是加强执法管理,及时查纠摩托车驾驶人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和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提升摩托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助推习惯养成;三是开展道路巡检,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2人次,警车3台次,检查过往车辆200余台,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