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莅临昌都市公安局检查指导工作

2021年03月22日 05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21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 、常务副检察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占堆一行8人莅临市公安局检查指导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督察长姬江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刘显明陪同检查。
在检查中,第五驻点指导组一行详细查看了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台账,听取了姬江同志对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的汇报。占堆同志对市公安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传达了何文浩常委3月20日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视频调度会议上指出的“八个不足”及今后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八个要求”。最后,占堆同志就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的各项安排上来,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原公安铁军。二是切实压实直接责任,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要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传导压实教育整顿的直接责任,紧盯阶段目标,量化工作指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找准侧重点,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同时要把握总体目标要求,坚决完成四项任务,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抓好三个环节,合理安排,坚持统筹推进,突出公安特色,着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亮点经验做法,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三是切实抓牢学习教育,围绕“三看”提升质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自查学习教育成果是否达标;坚持过程导向,把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查处违纪违法问题贯穿始终,引导民警进一步树牢“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意识;坚持效果导向,从民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无提升,法纪意识有无增强,职业素养有无提高,为民宗旨有无树牢,群众满意度有无提升,社会效果有无彰显等方面进行重点查看,确保学习教育环节有声有色、有形有效。
会后,指导组一行8人还参观了昌都市严打整治成果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