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调研督导昌都市公安局

2021年04月19日 12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15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第一下沉组组长孙瑞标一行莅临昌都市公安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旺堆等汇报了相关工作。

孙瑞标听取了旺堆关于昌都市公安局及公安系统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情况汇报,督导组工作人员查阅了教育整顿台账资料,对全覆盖学习、规定动作开展、特色亮点提炼、效果评估进行全面了解,并提出了具体意见。

孙瑞标指出,长期以来,昌都市各级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反分裂斗争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公安民警无私奉献,甚至是流血牺牲,这充分说明了昌都公安队伍总体上是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主流是好的。在第一阶段学习教育中,市公安局按照中央、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实现了教育整顿良好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工学矛盾突出等薄弱环节。

孙瑞标强调,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增强民警开展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抓好线索核查和自查自纠等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做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宣讲,确保政策宣传讲解到位、执行落实到位,查纠整改开好头。

   孙瑞标要求,一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市公安局党委在搞好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工作的同时,还要指导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做好教育整顿工作;局党委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在教育整顿中要起带头作用,主动带领广大民警开展学习、带头进行自查自纠。二要抓好查纠整改工作。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昌都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第二环节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规定动作落到实处,整改工作同步进行,将学习教育的成效充分体现出来,把教育整顿的成效集中体现出来。三要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要在现有的基础上推进为民办实事更上一层楼,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安民警为民服务的真心。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效能,让人民群众看到公安民警崭新的面貌。四要切实抓好统筹兼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教育整顿与公安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为“两个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实效。调研督导期间,孙瑞标一行还参观了昌都市严打整治成果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