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夜校】重温十八军进藏故事 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2021年03月13日 04时1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张文生在全市政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3月12日,市公安局党史学习教育夜校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创新红色党课载体为重点,开展“重温十八军进藏故事 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刘显明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和市公安局党支部负责同志以及党员民辅警代表一起参加学习。
授课同志从十八军进藏的历史背景、重大事件、重要意义三个方面讲述了十八军进藏的艰苦历程,多次引经据典,讲述了十八军爬雪山、渡冰河,艰苦历程中与天斗、与地搏的伟大斗争事迹。进藏途中,英勇的十八军战士们“不吃地方”、自力更生,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规矩,征服空气稀薄的冰山雪岭,穿越渺无人烟沼泽草地,在严寒、缺衣、少食的恶劣条件下,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完成了震惊世界的万里进军。
刘显明同志在党课点评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二是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任务目标,加强学习、练好本领,着力打造“四个铁铁一般”的藏东公安铁军。三是要把各项学习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凝聚起推进新时代昌都公安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服务保障市委和市政府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