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昌都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年03月05日 04时2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4日下午,昌都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各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旺堆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刘显明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反恐支队、强巴林寺派出所、市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民(辅)警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人及视频保通的基层派出所民(辅)警在各分会场参会  

上,旺堆同志客观全面地指出了当前我市公安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市公安队伍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投入到教育整顿中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解决公安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不纯的问题,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藏东公安铁军。

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公安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公安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突出学习教育的政治性、警示性和持久性,有效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查纠整改环节是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采取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等方法,推动查纠整改工作深入开展认真扎实做好总结提升,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围绕总结提升这一收官环节,重点要做好评估实际成效、深化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等工作。要科学评估效果、持续深化整改、抓好建章立制,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五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此次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自下而上分两批进行,市、县(区)公安机关作为第一批教育整顿单位,从2月底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各部门各警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务求取得实效。

最后,刘显明同志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相关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并把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好,确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