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昌都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 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2021年02月03日 10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在全区、全市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1月18日,昌都市公安局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督察长姬江同志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纪委监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郑文涛同志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专题教育办主任刘显明同志主持。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反恐支队、强巴林寺派出所和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民(辅)警代表,各县(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站负责人和部分民(辅)警代表以及视频保通的基层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刘显明同志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随后,姬江同志就做好专题教育工作作了部署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各警种要坚定不移地把政治标准作为稳藏安藏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反对国家分裂的标尺;要坚定不移地把党性要求更严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和吃苦耐劳、奋发有为的基石;要坚定不移地把组织纪律性更强作为为官从政、履职尽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的底线。他要求:一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全市公安机关主管领导是抓好专题教育关键所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区、市两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严格步骤、不走过场;要力争先学、学深,先查、先改一步,对专题教育4个步骤提出更切实际的任务要求和办法措施,确保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牢固树立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的理念,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二要统筹兼顾抓好结合。要把“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在西藏这样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中央战略意图和公安工作新定位的理解把握;要与“全面加强政治建警、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结合起来,齐步共进,持续促进作风转变;要与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结合起来,激发党员民(辅)警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要与推进公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工作。要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分层分类对专题教育进行指导,确保规定动作不搞变通、自选动作务求实效,确保专题教育稳步推进。对专题教育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市公安局党委将严肃问责;对专题教育期间,民(辅)警在“枪酒车赌毒娱密网”方面出现顶风违纪的,将依法依纪对当事人作出顶格处理,并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四要宣传引导强力跟进。要充分利用全市公安机关微信公众号、抖音、公安内网及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大力宣传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专题教育积极成效、典型事迹,为专题教育开展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最后,刘显明同志进行了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广泛发动、层层动员;三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