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昌都市公安机关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1年02月08日 10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昌都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市委领导对近期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批示要求,强力推进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1月25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督察长姬江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格松占堆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同志的批示精神;各县(区)公安局就2021年1月8日以来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作了简要汇报;通报了1月8日以来公安机关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姬江同志代表局党委作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实施了多轮严打整治、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启动新一轮专项行动,旨在继续巩固工作成果,持续形成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他强调:全市实施新一轮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市公安机关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性。他要求:一是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市委的具体要求上来,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区党委的重要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是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主力军作用。要通过周密部署、认真动员,明确职责、细化部署,广泛发动社会共同参与,调动各方面力量,在动员、宣传、教育、引导等方面共同发力。三是要扎实开展枪爆物品全面排查工作,全力消除潜在的隐患和危险,全面铲除枪爆源头隐患。既要挤压枪爆物品存量,也要坚决防止枪爆物品增量,全面切断我市枪爆物品的流入渠道。四是要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惩处犯罪分子,要打出声威、打出声势、打出成效,形成对涉枪涉爆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