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普布顿珠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祝福

2021年01月10日 10时3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上午,正在察雅县调研的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来到察雅县公安局、国安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公安民警,并通过视频连线11县区国安指挥中心,代表市委和78万昌都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向为昌都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人民警察先辈和英烈表示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普布顿珠指出,近年来,广大公安民警始终站在绝对忠诚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从走街串巷的片警,到风吹日晒的交警;从捍卫国家安全的国安警察,到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警察,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催的铜墙铁壁,换来了各族群众的安宁和幸福。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民警、辅警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日夜坚守、顽强奋斗,用奉献和付出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人民警察事业的无限热爱,谱写了一曲曲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壮丽凯歌,付出的心血汗水、人民不会忘记,做出的牺牲奉献、历史永远铭记。

    普布顿珠指出,当前,从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到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再到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人民警察队伍面临的形势仍然复杂,承担的任务艰巨繁重。和平时期,人民警察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继续给予特殊关爱,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让广大公安民警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普布顿珠强调,广大公安民警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铁军,奋力谱写新时代昌都公安工作的新篇章。

一要对党忠诚,宗旨使命铸警魂。

广大公安民警要把“公安姓党”融入信仰,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始终坚持政治建警这一方针,持之以恒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到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上,体现到反对分裂、维护稳定、守护平安上,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用实际行动进一步铸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灵魂。

二要服务人民,甘于奉献写担当。

   广大公安民警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自己的忠诚奉献诠释初心使命,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进一步依法打击侵害群众生命和财产的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筑牢疫情“外防输入、内防疏忽”的网络体系,进一步创新运用好“枫桥经验”,进一步深化便民利民改革,着力营造更加和谐的警民关系,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三要执法公正,利剑出鞘保平安。

   广大公安民警要把守护平安作为人民警察执法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恪守公正作为人民警察永恒不变的价值追求,围绕“四个确保”,突出“四件大事”,坚持“人民群众期盼惩治什么,人民警察就重点打击什么”,通过专项打击、集中收网、集群战役、类案攻坚等方式,对影响国家安全、干扰社会稳定、破坏生态环境、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到露头就打、重拳出击,涤荡一切污泥浊水,开创一片天朗气清。
  
   四要纪律严明,砺兵强警不畏难。

   广大公安民警要严格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政治轮训和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抓好政治训练、基础训练、专业训练、实战协同训练,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市委常委、察雅县委书记任厚明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