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旺堆同志深入市看守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6日 10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31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旺堆同志深入市看守所、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罗建新、政委达娃拉姆、市看守所政委珠嘎同志陪同检查。

旺堆副市长实地查看了市看守所监控值班室、医务室、探监室、审讯室、伙房等地,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期间民警值班备勤、在押人员教育管理、医疗卫生、伙食保障等工作情况,听取了市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旺堆副市长强调,看守所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确保万无一失,根据疫情联防联控职责分工,加强与卫健部门沟通联系,及时了解疫情动态,严格按照卫生健康部门的标准,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旺堆副市长要求,一是严格按照130日召开的全国公安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把好入所关,严格入所筛查、检查,坚决把疑似人员杜绝在监所外。二是严密防控。严格要求来所办事、办案的民警、律师等工作人员配合看守所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洗手消毒,被提审的在押人员也要全程佩戴口罩,在疫情结束前,停止接待前来探监、送物、送钱的家属。三是加强日常巡诊力度,全面排查在押人员的健康状况,并及时对症治疗,对健康情况有异常的,迅速按照疫情处置流程处理。四是坚持监区每日消毒,重点是监室、伙房、储藏室等,开展监所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杂物,确保监所整洁卫生。五是备足防护设备,配备口罩、防护服、体温计、消毒液等医护器材装备,提前采购,做好储备,为检查预防做好准备。六是在押人员食堂的环境卫生要保持清洁、生熟分开、摆放有序,定期进行消毒,确保在押人员的饮食安全。七是加强值班备勤。所领导要落实24小时带班制度,在岗人员认真履职尽责,不得出现脱岗、睡岗、漏岗等行为,抓好监所安全管理,做好疫情处置准备,确保监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