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崇德尚礼·唱响文明” 携手共创文明城市--昌都市公安局深入昌庆街居委会开展创文宣传

2019年12月20日 12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积极响应昌都市创文办关于在全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的号召,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创文氛围。20191026日上午,昌都市公安局组织15名民警深入昌庆街居委会开展以“崇德尚礼·唱响文明 携手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共计80名群众参与,发放创文、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180份。

活动中,市公安局民警为群众演唱了爱国歌曲《心中的昌都》《再唱山歌给党听》,朗诵了文明诗歌《做文明的使者》,表演了文明礼仪小品《这可不能丢》,表演了反诈宣传舞蹈《110》。通过表演节目的形式,展现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在昌都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昌都建设得越来越美丽;号召群众积极遵守《昌都市市民文明公约》《社区居民文明公约》,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让昌都更文明,让生活更幸福,让明天更美好。期间,市公安扫黑办民警结合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昌都市近年来发生的诈骗、恶势力犯罪等典型案例现身说法,教育引导群众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识别身边的黑恶势力,如何做遵纪守法的好市民等。

活动最后,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扫黑除恶等知识点以及群众身边的文明礼让行为展开有奖竞答,答对的由民警现场派发礼品,答错的由民警进行现场讲解。有奖竞答环节,群众踊跃参与,共发放水杯、雨伞、抽纸、购物袋、围裙等宣传礼品120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知度、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进一步普及了扫黑除恶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