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营文化

昌都市公安局大调研、大调查贡觉组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英模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04时3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更”专题教育,感受革命初心,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缅怀英烈功绩、继承英烈遗志,昌都市公安局大调研、大调查贡觉组于4月4日前往雄松乡在“1.12”小分队英雄纪念碑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英模精神”清明祭扫活动。祭扫活动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一级高级警长、专项工作副组长邓昌平同志主持,专项工作组全体民警参加。
活动开始全体民警整肃队列,通过打扫墓地、敬献鲜花、集体默哀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哀悼;全体民警面向党旗、警旗和写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和入警誓词。随后邓昌平同志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1.12”小分队的英雄事迹,并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1.12”小分队对党绝对忠诚、为革命勇于献身,为维护社会治安,保护人民财产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曲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壮丽凯歌,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内心。
他要求,一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以英模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把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融入此次大调研、大调查工作中,忠诚履职,勇担职责使命,为昌都和谐稳定奉献自身的力量。二要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纳入专项工作常态中,在大调研、大调查工作中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三要把“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进一步提高对当前新形势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树立新时代公安民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公安英烈的光荣传统,秉承英烈遗志,把对牺牲战友的哀思和怀念转化为扎实工作、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努力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调研、大调查工作,奋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