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专栏 / 警方提示

谨防利用“小视频”实施诈骗

2020年05月19日 04时1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年来,各类视听类小视频的兴起,迅速吸引了大量网友参与互动,不法分子借机实施各类诈骗的案件。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一、典型诈骗类型

【领养宠物类】

近日,受害人刘某通过某小视频发现有人发布免费送狗信息,刚好刘某有想养宠物的打算,便与其聊天,对方称狗狗完全免费赠送,但需要付运费。接下来的几日,刘某就通过微信向其支付了200元运费,对方又称需要打育苗才能航空运输,刘某又支付疫苗费、免疫费等总计3830元后骗子将其拉黑,刘某发现被骗。

【交友诈骗类】

近日,受害者陈女士在某小视频上结交了一名帅气的陌生男子。“感情”日渐升温后,男子便开始向受害者推荐投资一款“理财类”APP,从几百到几万,最终被骗10万余元,积蓄全部赔完后男子也消失不见了,陈女士发现被骗。

【网络贷款类】

近日,阿斌在某小视频看到有一款贷款APP的广告,手头有点紧的他便点击申请贷款,很快阿斌收到“客服”来电,以“流水账”“定金”等让其转账后就会放款。在诱导下阿斌陆续向对方转账2万余元后被拉黑,阿斌发现被骗。

【假冒微商类】

近日,受害人巩某在某小视频看到一名网红博主推荐198元钱的化妆品,巩某相信后微信转账1188元,后发现被骗。

二、警方提示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各类小视频平台上,带有营销、钱款等性质的视频,更不要轻易向网络认识的陌生人转账汇款,如发现被骗应立即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