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动态

昌都市公安局召开创文创卫工作推进部署会

2019年12月20日 04时2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1029日下午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全面整改市公安局在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029日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市公安局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姬江同志主持召开昌都市公安局创文、创卫推进会,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卡若区公安局局长、市局各部门正副职领导及创文办、创卫办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市公安局创文办、创卫办及交警支队创文、创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市公安局创文工作存在的的问题,传达了阿布书记、陈军市长在1029日市委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姬江同志就市公安局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部署: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七城同创”是市委市委在一届六次全委会上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各级领导的重要使命,是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责任,各级部门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阿布书记、陈军市长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整改。交警支队牵头,市局各部门、卡若区公安局配合,将机关警力下沉到街面,从1030日起,采取严管重罚的方式在市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违章停车、违规变道和行人闯红灯问题,凡是机关单位车辆、行人违规、违章的一律交由市纪委和所在单位处理。市局新闻办牵头,及时收集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视频、图片资料,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视台等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形成强大的整治舆论攻势。三是查缺补漏,巩固成果。各部门要按照市局创文办下发的任务分解表逐项对照检查,特别是行业场所管理、校园周边环境、机关卫生、出入境办证大厅、车管所等关键环节、重要部位要严格按照创文要求,进行全方位的排查整治,确保达到测评要求。四是严格文明公正执法。各执勤民警在执法时,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做到文明、礼貌、公正,同时,充分利用执法记录、摄像机、视频监控全程录音录像,严防涉事人员后期炒作、制造负面舆论。五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改见成效。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敢于碰硬、敢于亮剑的精神严查严处各类违法行为,务必在一周内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完毕。市局政治部牵头,组织督察、纪委、创文办等部门人员,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街面警力执法执勤情况及市局创文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凡是发现不作为、乱作为的,上报市纪委、组织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